加拿大移民攻略

编辑: 大连环球雅思 | 有人参与 | 来自: 未知
移民种类
加拿大的主要移民方式有下列5种,其中以经济类移民项目与技术移民项目最为热门。
1.         生育移民
2.         亲属团聚移民
3.         经济类移民项目:联邦技术移民(FSWP)、联邦技工类移民(FSTP)、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EC)、联邦投资移民、魁北克投资移民、魁北克技术移民、魁北克企业家移民、自雇移民、住家保姆类移民、省提名等。
4.         人道主义移民
5.         技术移民
 
---------------------------------------------------------------------------------------------------------------------------------
 
经济类移民项目:
 
1. 联邦技术移民
需要从多个方面进行打分:年龄,语言,学历,工作经验,适应能力等。
职业列表为50类。技术移民配额25000个,没职业最多1000
博士类配额500个。已有雇主的技术移民(AEO)没有限制。
2015年开始采用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
 
2. 加拿大联邦技工类移民:
配额5000个,只有在NOC Skill level B group中90类职业符合申请条件,每类职业最多100个。
 
3. 加拿大经验类移民:
配额8000个,NOC B中职业每类200个。一般在加拿大临时工人或留学生后可申请此类移民。
 
4. 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企业家移民 已关闭申请
 
5. 魁北克投资移民:
基金配额制,配额1200个。只接受全套完整文件,只接受银行汇票。
 
6. 魁北克企业家移民:
申请人拥有30万加元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公司资产,股票,房产。不包括珠宝,首饰,汽车。在最近5年内有至少2年管理盈利企业经验。在过去5年内有2年时间拥有一个公司至少25%股份。个体户被认定为100%的股份。单独投资10万加币或参与投资至少25%的股份(不低于10万加币)建立企业,参与日常管理。配额500人,先到先得。3年后达到申请条件拿无条件签证。
 
7. 自雇移民:
申请人需具备下列条件
在艺术或体育领域有相关经验,能够为加拿大作出重大贡献,或者有农场管理经验,愿意并有能力在加拿大购买并管理农场。在申请加拿大自雇移民前5年到移民申请作出决定期间,有两年相关经验,可以是2个1年期的相关经验。符合下面任何一个情况即可:
文化活动方面:A)在文化活动方面有2个1年期的自雇经历,B)参加过2个一年一次的世界级文化活动,C) A和B的情况各一次。
体育运动方面:A)在体育运动方面有两个1年期的自雇经历,B) 参加过2个1年期的世界级体育比赛。C) A,B情况各一次。
农场方面:2个1年期的农场管理经验。
 
8. 住家保姆类移民:
2014年加拿大宣布将接受1万7500名住家保姆的永久居民申请,正常情况下住家保姆抵加后4年之内工作满2年就可以申请永久居留身份。
申请此类签证需达到以下申请条件:
23岁以上拥有中国合法公民身份的女性,具备12年教育背景(含技校),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具备英文雅思5分成绩(A,G类都可,听说读写均需5分),成绩高,免面试机会越高。接受总计不低于720小时的住家保姆技能培训,并取得北京加拿大使馆认可的证书,或具有在职护士资格。
加拿大签证处签发的劳工雇用批准证明将允许申请人在加拿大做住家保姆工作,一般有效期为1年。不可以自行更换雇主,如需更换雇主需要提前申请获得一个新的雇佣批准证明。
 
9. 省提名项目(PNP计划):
省提名移民项目是加拿大联邦政府和省政府签订移民合作协议,省政府有权根据本省的需要,自行挑选符合本省要求的人才,由移民部签发移民签证。根据基本要求的不同,还可以氛围技术和商业两大类。前者一般需要本地雇主的雇佣证明方能申请,后者一般需要申请人有一定的个人资产,成功的管理经验,并能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比如主动在当地进行投资的行为。一旦获得该生的题目并通过联邦政府移民局的健康和安全性检查后,申请人全家可获得加拿大永久居住签证,不过必须到提名省份居住并管理所投资的企业。比较受欢迎的加拿大省提名移民计划于:英属哥伦比亚省(BC),曼尼托巴省(MB),纽宾士域省(NB),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NL),新斯科舍省(NS),爱德华王子岛省(PEI),萨斯溘温彻省(SK)。
 
 
技术移民:
 
1. 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最低标准:
 1)具备至少一年的全职工作经验或者相当于一年的兼职工作经验;2)工作经历符合加拿大职业分类清单上其中一项职业的要求;3)此项工作经历在近10年内。
2. 评估标准:
申请人除了要符合技术移民最低标准外,还要从6个方面接受评估,并获得不少于67分。(有的人说魁北克65分就可,联邦则需70)此外,还需要足够资金证明的安家费用和体检和安全监测。
6方面评估为1)教育程度 25分;2)英语或法语水平 24分;3)工作经验21分;4)年龄10分;5)雇佣证明;6)适应能力。
3. 申请程序
加拿大的技术移民申请可分为常规与快速通道两种,大部分申请都可通过快速通道来申请,以下几种需要通过常规申请程序:省内提名类移民、魁北克技术移民、移民分数达到指定分数、已经被加拿大或法律上承认至少一年,可以到BUFFALO加拿大签证处提供申请。
 
简化申请程序的申请步骤:
1、获取、打印申请说明文件和申请表;
(1)Guide — Application for Permanent Residence: Federal Skilled Worker Class Simplified Application Process [IMM ESAP7000]
(2)Application for Permanent Residence in Canada [IMM 0008SW]
(3)Use of a Representative [IMM 5476]
2、填写申请表;
你可以直接在计算机上填写,然后打印出来;你也可以手填,要求是申请表打印清晰;用黑色笔填写或者使用打字机填写。
3、在哪里提供你的申请;
你必须将你的申请提交到正确的签证处。
中国申请人一般向下列使、领馆递交材料:北京、香港、马尼拉、新加坡、布法罗、伦敦等。
4、从你提交申请的签证处获得相关的指导;
5、计算申请费用;
可以到以下网址来计算你需要多少申请费:
https://services3.cic.gc.ca/efee/efee.do?lang=en
6、核实申请;
加拿大签证处不受理填写不完整的申请表,所以在正式提交之前,请核实。
7、提交申请。
将你的申请表和申请费邮寄至相应的加拿大签证处。
常规申请程序的申请步骤:
1、获取、打印申请说明文件和申请表;
Application for Permanent Residence in Canada
Schedule 1: Background/Declaration
Additional Family Information
Schedule 3: Economic Classes: Federal Skilled Workers
Use of a Representative.
2、填写申请表;
你可以直接在计算机上填写,然后打印出来;你也可以手填,要求是申请表打印清晰;用黑色笔填写或者使用打字机填写。
3、在哪里提供你的申请;
你必须将你的申请提交到正确的签证处。(同简化程序)
4、从你提交申请的签证处获得相关的instructions;
5、计算申请费用;(同简化程序)
6、核实申请;
加拿大签证处不受理填写不完整的申请表,所以在正式提交之前,请核实。
7、提交申请。
将你的申请表和申请费邮寄至相应的加拿大移民局办公室。
 
 
 
 
提交申请后步骤:
提交你的申请后,不同的签证处申请流程可能有所不同,但主要的步骤是一致的。
 
 
1、申请评估期(The application assessment process)
在这个阶段,工作人员核实你的申请材料、申请费,以及相关的文件;
如果你的申请材料不完整,申请将不予管理;
如果你的申请材料完整,工作人员会给你发邮件,通知你还需要提交哪些文件。
 
2、申请处理期(Processing time)
在这个期间可以通过CIC的网站查询你的申请进度。
https://services3.cic.gc.ca/ols/ols.do?lang=en
 
3、体检
在来加拿大之前申请人必须接受体检,亲属也必须接受体检,即使他们不来加拿大。假如申请人的健康状况存在以下问题,申请将不被批准:
1、健康状况会对加拿大的公共健康与安全有一定危险;
2、在加拿大,需要过多的健康或者社会性服务需求。
移民局会给你寄送体检说明文件。详情可参见:
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medical-criminal.asp
 
4、犯罪与安全检查(Criminal and security checks)
假如申请人有犯罪记录,将不被允许进入加拿大。那些会对加拿大公共安全造成威胁的人,也不能进行加拿大。
想移民到加拿大,申请人和超过18周岁的家庭成员都需要向移民局提供警察局开具的证明。
假如是通过正常申请程序进行申请,需要在递交申请的同时递交警察局开具的证明。假如是通过简化申请程序进行申请,移民官会稍后联系并要求你提供相应的文件。
 
5、申请结果(The decision on your application)
移民官会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所有材料进行审核。如果还需要更多的材料或者需要进行一个面试,移民官会与申请人联系;如果申请已经获得批准,需要提供进入加拿大的护照
 
6、永久居民身份的确认(Confirmation of permanent residence)
移民申请获得批准后,移民局将发放永久居民签证。永久居民签证包括Confirmation of Permanent Residence (COPR)和出入境签证。
 
7、到达加拿大(Arriving)
到达加拿大以后,CBSA的官员会要求你出示护照及其他入境证明文件,需要出示的文件有:
1、Your valid passport and/or travel documents. 护照
2、Your valid permanent resident visa, and your Confirmation of Permanent Residence (COPR).永居证、签证
3、Proof of funds。资金证明
如果携带超过10,000加元的资金,需要向CBSA的官员出示。资金形式包括:
现金,支票,旅行支票汇票等
更多资讯请访问 >>> 环球雅思官方网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