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和托福的区别?看了这个全懂了

2017-12-12 13:56 | 编辑: 大连环球雅思 | 有人参与 | 来自: 未知

  雅思——IELTS

  雅思考试的英语简称IELTS,雅思的中文全名为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它是由英国文化协会(The British Council,即英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ESOL)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 Australia)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

  这项考试的目的是为申请赴英语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留学、移民的非英语国家学生而专门设置的,用来评定考生运用英语的能力,并决定是否录取。

  雅思考试包括四个部分:即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考试时间共2小时45分钟。每一部分都独立评分,四部分得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的雅思综合得分(小数部分取舍到最近的一分或半分,即如果平均分为6.125分,雅思得分算作6分)。雅思考试的成绩单上列出考生每一部分的得分,同时给出考生的综合得分。雅思考试的每一项得分和总分的满分都为9分。考试成绩在考试完十个工作日后通知考生。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雅思考试比TOEFL相对容易,但取得高分也需要有很高的英语水平。美国的一流大学一般要求国际学生的TOEFL成绩为100分,雅思成绩为7分。从这个角度上讲,雅思的7分基本相当TOEFL的100分。

  (托福与雅思对比标准)

  托福——TOEFL

  托福考试(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TOEFL)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ETS)举办的全球留学生英语能力的考试、全名为“鉴定非英语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至今为止,美国和加拿大共有2300多所院校规定外国留学生申请本校必须提供托福成绩,只有达到学校所要求成绩的申请者,才能取得入学资格。

  TOEFL考试的主要对象是到美国读研究生和大学的学生,考试时间长达4个小时之久。对申请美国高中的中国初中生来讲,难度比较大。美国的高中是四年制,相当于中国的初三到高三。如果申请美国的高一,学生需要在初二的上学期就完成TOEFL的考试,这对中国学生的英语水平是一个挑战。在中国学生开始就读美国私立中学的最初几年,也就是2010年以前,学生的TOEFL成绩普遍较低。但是,近几年来,中国学生的英语水平在不断提高,许多中小学生提前有针对性的准备,许多学生在初中阶段就取得了100分,甚至110分以上的TOEFL成绩。

  托福的考试类型有三种,分别是:PBT—Paper Based Test,也称作为纸考,它的满分是677分,三十年前托福刚在中国出现时就是这种考试模式;第二种时CBT—Computer Based Test,也叫做机考,它的满分是300分;第三种是IBT—Internet Base Test网考,它的满分120分。

  ETS在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共设立了1,700多个TOEFL考试中心。今天,美国和加拿大共有2,300多所院校规定,凡是外国学生申请到该校入学学习的,必须提供TOEFL或其他标准化考试的证明,只有达到学校要求成绩的报考者,才能取得入学的申请奖学金的资格。除了美国、加拿大等大部分国家的高等院校外,欧洲(如英国)、大洋洲(如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也都已经承认TOEFL考试成绩。近几年来,国内的联合国驻华机构和外企以及合资企业在聘录用职员时,或国际基金组织在测试职员的英语水平时,也都采用TOEFL考试成绩。

  很长一段时间,美国高中不要求国际学生提供托福成绩,但是随着美国优秀中学录取条件的不断提高,新托福考试也成为了一些申请优秀中学的考生提高自己竞争力的必考科目。一般情况下,美国排名在前20名的寄宿制的优秀中学要求申请读9~12年级的留学生新托福的成绩不低于100分。
雅思,托福,大连雅思培训,雅思考试都考些什么,雅思培训学校,环球雅思大连分校,雅思培训,雅思培训机构
 

更多资讯请访问 >>> 环球教育官方网站
0